close

《時代》週刊在回顧08年度的特別專輯中,評選出今年的十大奇聞

44歲的澳洲推銷員厄舍在婚姻結束後,決定eBay上拍賣人生,拍賣的東西包括擁有三個臥室的住房、汽車、電腦、傢具、跳傘裝備、他的朋友圈和銷售工作的一段試用期。

因為這部電影,開始注意「網路拍賣」的相關新聞,

搜尋的關鍵字不外乎就是「一元起標」與「拍賣人生」,好奇著究竟網路世界裡究竟可以交換到怎樣的"商品"

赫然發現,網路上還真的什麼都能賣><

拍賣自己的人生與靈魂的原來真的是大有人在...

其中有一則還被時代雜誌評選出年度10大新聞,內容是這樣的:

現代網路發達,但您聽說過上網拍賣自己的人生嗎?

一名44歲住在澳洲的英國男子,在離婚後希望能告別在澳洲6年的生活,

因此上網拍賣自己所有的一切,希望在成交後可以盡快遠走他鄉,離開這個讓他不如意的地方。

44歲的厄許爾找來幾位朋友慶祝,網路競標拍賣的東西包括房子、車子和工作。

厄許爾表示,「我要在eBay上賣掉我所有的生活,

包括一棟房子,這是有院子的,我的汽車,

我的摩托車,我的水上摩托車,我的SPA設備、投影機等所有的東西,

以及我所有的生活型態。」

來自英國的厄許爾在澳洲打拼6年,

去年離婚後萬念俱灰,現在上網拍賣全部的家當,希望告別過去。

厄許爾說,「有兩封不認識的人寫電子郵件向我求婚,還有些人要競標和我約會。」

從3個月前厄許爾的網站就湧進許多鼓勵他的留言,

但他還是意志堅決,希望搭下一班飛機離開澳洲,展開新的生活。

而價值新台幣1,200萬元的家當,最後會以多少錢成交?大家都非常好奇...

基本上,能夠了解為何這位男性會拍賣他的現在,因為那代表著重新蛻變的新生象徵...

但之後呢?他的身分是什麼?未來又該以怎樣的型態生存?過去呢???

跟導演一樣,很好奇...一個人究竟如何能拍賣自己的生活........甚至是靈魂

一個失去自己的人生、靈魂的人,該如何生存在社會上、該怎樣擁有他的定位與價值?

就如同導演的安排,這三位主角用他們的故事和人物特質來突顯這些問題,

有些東西失去了可以努力挽回

有些東西失去了可以再重新塑造

但  有些東西失去了卻再也找不回來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essi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